岩溶所开发更新5套信息系统软件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5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发更新5套信息系统软件:分别是岩溶地质数据综合采集管理软件、岩溶地质信息服务系统、地质碳汇野外调查卡片管理系统、岩溶地质检测报告管理系统、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地质调查数据展示系统。

岩溶地质数据综合采集管理软件:系统主要有调查数据管理、空间数据管理、基础信息管理等三个功能模块,用于岩溶地质调查信息数据的录入、管理、检查及入库工作,实现空间数据、属性数据一体化管理。

岩溶地质信息服务系统:系统是以Web技术和数据库技术为基础开发的岩溶地质信息服务平台,数据以岩溶地质调查数据、成果为基础,制作不同形式的信息服务产品,建立信息化产品的元数据库,应用Web技术进行数据发布,通过岩溶地质信息服务网,提供信息查询、浏览等功能,实现岩溶地质信息服务产品的社会化服务。

地质碳汇野外调查卡片管理系统:系统是针对地质碳汇野外调查工作开发的调查数据录入平台,集成了调查卡片录入、储存、管理以及查询四大功能,涵盖地质碳汇野外调查所使用到的各类卡片。

岩溶地质检测报告管理系统:系统基于浏览器/服务器(B/S)结构开发,用于录入、收集、管理以及查询地质调查工作中产生的不同种类、不同来源、不同形式的检测报告。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地质调查数据展示系统:系统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地质调查数据库为基础,实现信息数据的管理、查询检索、分析预测、统计汇总等功能。实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地质调查研究工作成果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