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3-16
     20223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暨五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1年岩溶所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部局党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地质调查、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在支撑服务岩溶区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全所职工要准确认清当前岩溶地质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创新驱动,深化转型发展,扎实推进十项重点工作。一是聚力加强重点岩溶区及珠江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支撑服务岩溶区水资源安全。二是精心组织岩溶石漠化与碳循环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岩溶区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三是扎实开展黄桶-百色铁路沿线岩溶综合地质调查,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四是强力推进碳酸盐岩地区油气页岩气调查评价,支撑服务岩溶区能源安全。五是持续加强“一带一路”重点岩溶区岩溶地质调查与对比研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六是继续引领典型岩溶流域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七是聚焦岩溶地质科技创新,积极承担国家五大平台项目。八是稳步推进岩溶信息化服务水平,提升岩溶地质成果的共享服务水平。九是加强岩溶地质管理服务能力,提升支撑保障岩溶地质工作的能力。十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统领岩溶地质事业发展的能力。

 职工代表对岩溶所2022年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优化年度工作部署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表决通过了所工作报告和2022年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