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2023年工作会议暨五届六次职代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4-04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了2023年工作会议暨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岩溶地质工作。

会议认为,岩溶所2022年在支撑服务岩溶区水资源和能源安全、国家“双碳”目标和生态文明建设、岩溶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岩溶地质科技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与网络安全保障、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局党组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所职工踔厉奋发、守正创新的结果。会议分析了新时代岩溶地质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三步走”“三级跳”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岩溶地质工作“十四五”、“十五五”和“十六五”的目标任务。会议从七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岩溶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研究,支撑岩溶区水资源管理和高质量发展;二是精心组织岩溶石漠化和碳循环调查、监测,支撑岩溶区生态保护修复和固碳增汇;三是扎实开展岩溶综合地质调查,服务岩溶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四是聚焦岩溶地质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建设,发挥岩溶地质“火车头”引领作用;五是着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构建快捷高效的治理体系;六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七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新时代岩溶地质文化。

会议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立足地调,锐意创新,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岩溶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岩溶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在桂岩溶所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工作会议报告,职工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岩溶所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预算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立足地调 锐意创新 为实现岩溶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