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科学保护漓江”小学生公益绘画大赛 获奖名单揭晓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18
    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举办第二届“科学保护漓江”小学生公益绘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很多小学生朋友和家长的热烈支持,小朋友们纷纷投来参赛作品。本次大赛以尊重每一位参赛作品为前提,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7幅获奖作品。恭喜以下获奖的小朋友!
 

获奖者

获奖作品

一等奖

徐紫馨

科学保护漓江

丁睿熙

爱护漓江 瓜果飘香

朱梓萌

最美漓江

二等奖

高芮仪

秀湖簇桥、镜水抱城——我们的最美漓江

甘佳鑫

我们的漓江

赵可儿

保护漓江,人人有责

蒋睿 

保护最美漓江

李诗瑶

保护漓江,美丽桂林

三等奖

陈雨萧

绿水青山

马艳

保护漓江,从我做起

郑淑文

保护漓江

朱诗琦

醉美漓江

郑苗苗

我爱你,漓江

徐翎悦

最美漓江

张妙贤

保护漓江

刘娜

保护漓江

李明骏

最美漓江

请获奖者与工作人员联系,确定联系电话和地址后邮寄奖状及奖品。联系方式:weiyanlan@mail.cgs.gov.cn   0773-7796659/18934780304

 

 

 

 

一等奖作品展示      

徐紫馨——《科学保护漓江》

漓江保护小队派出研究员和他的队友们,乘船展开调查,发现漓江周围和水里有很多垃圾,于是队友们立即开始清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保护漓江的环境。


丁睿熙——《爱护漓江瓜果飘香》

作品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下,漓江经过科学统筹的治理,展现出是青山、绿水、瓜果丰收的美好景象,生态环境变得更好了,经济也得到了发展。


朱梓萌——《最美漓江》

唤醒人们内心的环保观念,尊重自然,爱护环境,人人树立环保意识。这幅画分两个部分,通过青山绿水和漫天飞沙的强烈对比,突出环保的重要性,浊变清,黄变绿,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环保从我做起,青山绿水香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