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2016年度项目考核汇报会评出考核优秀项目11个、优秀成果项目3个、优秀组织项目3个

发布时间:2017-01-21

 

2017117-1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项目考核汇报会,对35个重要地调、科研项目、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社会服务项目进行考核,评选出考核优秀项目11个、优秀成果项目3个、优秀组织项目3个。

2016年度,岩溶所承担科研、地调、社会服务及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共157项,其中科研项目99项,包括2016年度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项目1项(喀斯特断陷盆地石漠化演变及综合治理技术与示范),地质调查工程1项,二级项目11项,社会服务项目25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2项。在对所有项目进行书面考核登记的基础上,岩溶所组织考核专家组对其中35个重要地调、科研项目、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社会服务项目开展了汇报考核。

考核组在听取各项目多媒体汇报的基础上,根据项目工作量及完成情况、取得的进展与成果、管理执行、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资料归档情况等方面对考核项目进行了定量评分。其中,塔里木盆地高温高压条件下奥陶系碳酸盐岩溶蚀机理实验研究、湘西鄂东皖北地区岩溶塌陷15万环境地质调查、14C样品前处理装置的升级与改造被评为优秀成果项目;红水河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西江中下游岩溶峰林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湘江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被评为优秀组织项目。

岩溶系统中土壤氮肥使用对岩溶碳汇的影响研究等11个项目考核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