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阿拉巴马州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张喜慧到岩溶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06-27

近日,美国北阿拉巴马州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张喜慧博士应邀来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张喜慧副教授在岩溶所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Made in China, Refurbished in USA”的学术报告,比较了信息系统中数据、信息和知识等基本概念,详细说明了信息的获取、存储、共享和使用,介绍了信息系统的多个理论模型、理论发展和相关的技术文献,并对信息系统开发应用的评估方法提出了独到见解。张喜慧副教授作为多家学术期刊的编委,还简要介绍了英文论文写作需要重视的几大要素。

岩溶所的科技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交流为促进岩溶所岩溶地质数据库建设和提高信息服务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张喜慧副教授在美国孟菲斯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拥有孟菲斯大学工商管理和工程技术专业的双硕士学位,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专业学士、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