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在崇左地区确定12处地下水勘探靶区

发布时间:2016-05-20

近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西江中下游岩溶峰林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在崇左市江州区、龙州县响水镇、宁明县亭亮乡确定地下水勘探靶区12处。

《西江中下游岩溶峰林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是地科院岩溶所承担的二级项目,工作区主要在柳州市的黄腊河流域和崇左地区的左江流域,工作内容之一是实施水文地质钻孔20处,水文地质钻孔的目的是寻找地下水水源,为当地缺水村镇提供安全的饮用水源。项目组完成项目实施方案评审后,迅速开展野外调查工作,积极与当地乡镇对接,全面掌握工作区缺水村镇及缺水情况;并通过前期野外水文地质调查、地质剖面测量以及收集资料的综合分析,最终在崇左市江州区、龙州县响水镇、宁明县亭亮乡确定地下水勘探靶区12处。

靶区的确定,为下一步地球物理探测以及水文地质钻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