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获2项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6-14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研发的“岩溶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与“岩溶地质信息共享服务系统”分别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岩溶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野外调查卡片、测试分析数据、钻孔数据、物探数据、遥感数据、空间数据、影像资料等十大类海量调查数据的综合管理功能,提高了数据管理效率;实现了调查数据、空间库、图件数据的核查,用于辅助人工检查,提高了数据核查工作效率;完成了栅格版和GIS版钻孔柱状图的生成,优化了图属一体化展示,加强了调查数据与空间数据的关联和管理,丰富了地质调查数据展现形式。

“岩溶地质数据共享服务系统”实现了地调成果、岩溶科普、消息速递、服务产品目录资料及水文地质调查等多类数据的共享,完成了基于标准OGC地图服务发布的地质图件的浏览与查询,岩溶地质一张图提供了调查数据与地图服务的叠加展示服务,进一步实现了岩溶数据的共享。

两套信息系统的成功研发与应用,凝聚了岩溶所信息化团队多年来的信息管理与服务的思路和经验,实现了岩溶地质数据的集中管理和共享,为地质调查工作提供了数据库建设的平台支撑和更优质的数据共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