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区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贵阳隆重召开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苏春田 发布时间:2020-10-10

2020927-29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学会岩溶地质专业委员会、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111地质大队、贵州省地质调查院承办的岩溶区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贵阳隆重召开。

本次岩溶区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以总结交流近年来岩溶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的相关经验为主题,涉及岩溶区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岩溶水文地质、水资源与水环境、岩溶石漠化与生态修复、岩溶作用与全球变化、岩溶景观发育与演化、岩溶沉积物与古环境重建、岩溶环境问题、形成机理与对策研究、岩溶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扶贫等内容。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地勘系统等40余家单位近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提交学术会议论文或摘要40篇,学术会议设置主会场1个,主会场13人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会场2个,33人做了分会场报告。学术会议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尤其是年轻学者积极踊跃,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了岩溶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与成果。

值此“十三五”、“十四五”交汇之际,召开岩溶区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对于推进岩溶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岩溶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促进年轻学者的研究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