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岩溶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第一阶段国际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国际岩溶机构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11-03

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期国际培训班,吸引了39个国家的300余名学员参与培训,良好地实现了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培训职能,扩大了国际影响力。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岩溶研究中心首次举办线上培训班,主题为:岩溶资源环境与生态产业。本次培训班共收到来自18个国家的36名外籍学员的踊跃报名,为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减小不同时区对教员授课及学员学习的影响,中心分两阶段举办此次培训。

1026-30日,第一阶段培训已圆满完成,共邀请到来自美国、泰国、塞尔维亚、菲律宾、波兰及中国的7名知名岩溶学者作为授课教员,授课内容涵盖了岩溶区生态修复、跨边界含水层、地貌景观资源等多个方面,授课效果良好,专家与学员开展了充分而深入的探讨。来自牙买加、斯洛文尼亚、缅甸、南非等9个国家的18名国际学员参加了培训班的结业评估。来自世界各地的教学员报告,丰富了岩溶研究素材,充实了国际岩溶研究中心成果,为未来开展多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119-13日,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第二阶段线上培训将如期举办,此次培训囊括了9个主题,并计划面向18名国际学员展开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