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建促合作,岩溶所岩溶资源团队在雄安新区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李景瑞 发布时间:2020-11-04

建设雄安新区是一项历史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给出了清晰定位。如今,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雄安新区已成为全球最大工地,每天都在拔节生长,上千座塔吊,逾10万名建设者奋斗在建设一线。建设雄安新区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极为严格的要求,对清洁能源的需求空前旺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岩溶资源团队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雄安新区深层地热资源探测评价技术示范》下属课题“古潜山和深部岩溶热储分布规律与成因机制”,旨在解决古潜山和深部岩溶热储形成与演化这一关键科学问题,为雄安新区古潜山和深部岩溶地热资源探测提供理论支撑。

为更高效开展野外调查与科技攻关工作,近日,岩溶所岩溶资源团队地热资源项目组与同在雄安新区开展地热资源调查工作的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中心“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评价”项目组、河北省地矿局第三水文工程地质大队雄安新区项目组、河北省地热资源开发研究所雄安新区项目组开展了主题为“强党建促合作,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探测评价”的联合党建活动。

会上,深部中心邢一飞博士向大家分享了搜集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的有关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千年大计、历史机遇、千年秀林、改革自主权、雄安质量、功成不必在我、历史遗产,用八个关键词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雄安情怀”,催人奋进。岩溶所李景瑞博士做了“南方现代岩溶发育特征对雄安新区岩溶热储探测的启示”的学术交流。河北地矿三水张成所长分享了《河北地矿发展纲领》学习材料汇编,增加了兄弟单位间的深入了解,并提出了在雄安新区地热井钻探施工中遇到的岩溶地质问题与实际需求。

本次多单位野外项目组联合党建活动,加强了所地热资源团队同兄弟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做到了党建与业务深结合,充分发挥了野外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舞了团队士气,振奋了为新时代地质工作大干苦干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