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科技局、 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到岩溶所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苏春田 发布时间:2021-03-17

2021316日,桂林市科学技术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及中国东盟区域地球大数据创新中心研究团队一行就“推进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主题,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展调研。岩溶所赵小明副所长及相关领域学科带头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岩溶所在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岩溶水资源调查评价与开发利用、岩溶塌陷地质灾害防治、岩溶景观与洞穴旅游资源评价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支撑服务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卓有成效,希望岩溶所能够提供漓江流域岩溶地貌、环境地质、农业生态、水文地质等方面资料与典型案例,支撑地球大数据平台,助推桂林可持续发展应用示范。

赵小明副所长表示,岩溶所要加强与中科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及中国东盟区域地球大数据创新中心研究团队的密切沟通,充分发挥在岩溶地质领域的科技成果优势,及时对接需求,加强在项目申报、项目推动、成果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