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南方石漠化重点区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项目开展野外技能培训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喻崎雯、张标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6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南方石漠化重点区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项目在桂林市冠岩地下河流域组织开展了野外调查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野外现场定点、地质构造现象观察描述、各类调查卡片填制(石漠化调查、水土流失调查、生态地质结构调查)等环节开展。培训邀请了岩溶所裴建国和劳文科研究员作指导。两位专家对冠岩流域典型地质点断裂构造的特征、各类型调查点的野外观测描述方法和石漠化遥感野外验证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项目组成员现场绘制剖面图;并与项目组探讨了如何支撑桂林漓江流域岩溶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问题。

本次培训针对性和指导性强,有效提升了项目组科技人员野外工作技能,培养了团队精神,对进一步提高石漠化综合地质野外调查工作质量和完善推进冠岩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组成员、在读研究生等12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