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访问岩溶所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白冰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721-23日,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陈玖斌教授一行4人访问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双方就开展岩溶地区同位素地球化学合作进行交流。

陈玖斌教授作了题为“金属(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在环境健康中的潜在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从金属同位素基本测试方法和理论体系、河流金属同位素示踪、异常的汞同位素体系,及金属同位素医学应用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领域目前国际及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金属同位素在科学研究及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应用。

在野外考察中,陈玖斌教授一行对岩溶所丫吉、毛村野外实验基地的基本概况、水文地质、电力供应等自然与实验条件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为后期设置野外监测站点进行了初步选址。双方沟通了未来共同进行水文地球化学及同位素数据野外监测、远程传输、仪器安装等方面内容,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玖斌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考察丫吉野外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