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政府赴岩溶所南圩示范区调研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张标 发布时间:2022-04-15
     近日,桂林市副市长赵奇玲、灵川县县委书记胡焕忠一行12人赴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南圩示范区调研。

 岩溶所石漠化生态修复研究室主任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漓江流域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调控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南方石漠化重点区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等项目在漓江流域石漠化生态地质调查、岩溶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特色产业培育与示范、石漠化生态修复与特色产业规划编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高度评价了岩溶所在支撑漓江流域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保护修复、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实效。赵奇玲副市长嘱咐随行相关部门领导加强与岩溶所沟通合作,充分发挥科技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快推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漓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与经济社会协调高质量发展,支撑服务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桂林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灵川县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