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苏橹萱 发布时间:2022-10-17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岩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彭轩明主持。

会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岩溶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不仅是对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高度褒奖,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资源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地质工作者的关心和信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矿产勘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岩溶地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三光荣”传统,弘扬李四光精神,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增强投身岩溶地质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三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部署及要求,依托国家项目在岩溶地区水均衡调查评价、石漠化治理和岩溶景观可持续发展技术研发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岩溶地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强化科技引领,建实建强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科技平台,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岩溶地质学科的影响力;五是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抢抓机遇,服务碳酸盐岩地区油气、页岩气和地热能的勘查开发,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岩溶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副总工、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