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记岩溶所动力学室党支部参观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苗迎 发布时间:2022-10-21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岩溶动力学研究室党支部20名党员赴桂林全州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其中包括有60多年党龄的袁道先院士和6名学生党员。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回忆了湘江战役的许多历史场景,一幅幅鲜活的画面记录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自强、为了新中国事业奉献青春生命的悲壮历史,一个个小故事更是体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悍不畏死、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精神。讲解员一度哽咽,党员们沉浸在那段艰苦悲壮的历史中,也都红了眼眶。“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血色湘江,红军长征路上最悲壮的一页。 

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长征永远在路上,面对未来,面对挑战,在迎接全球气候变化、资源环境挑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继续传承和发扬“三光荣”精神,奋进、开拓、创新,用勤劳和智慧书写对祖国的忠诚,用青春和汗水为祖国地质事业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