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岩溶所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苏橹萱 发布时间:2022-10-24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1016日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岩溶所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为辉煌成就倍感振奋,对光明未来满怀希望。

岩溶动力学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喜乘党的二十大东风,奋进新时代征程,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先学一步深悟一层,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推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岩溶水资源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西南岩溶水资源的调查、监测、保护、修复等工作,心系人民,砥砺前行,为解决西南岩溶区水资源短缺问题奋力前行。 

岩溶环境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昂扬的精神、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举措,做好岩溶环境地质调查研究工作。 

岩溶油气资源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忘地质报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石漠化生态修复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优秀的地质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工程地质安全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服务国家岩溶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持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为国家的减灾防灾提供详实可靠的一手资料。 

岩溶地质与地貌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来推动和指导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岩溶技术方法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分析测试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推进地质事业,尤其是地质找矿事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信息化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岩溶数据库的管理能力,提升地质信息社会化服务水平。 

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景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擘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具有现实与历史相贯通的大视野,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资产管理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磅礴、直抵人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和决心。 

人事保障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落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地调科研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科技创新、资源安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部署,对新时代地调和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高昂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地调科研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为岩溶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