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开展野外基地运行调研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张冉 发布时间:2022-11-10
    为规范野外基地运行管理,提高使用效率,促进出成果、出人才,1026-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纪委书记刘宁带队对岩溶所寨底、毛村、丫吉、会仙等4个野外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各野外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基地的基础设施、观测站点、仪器设备、数据采集及存储、实验用地、人员组成、项目及成果等情况,并带领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基地实验楼、试验场和典型野外观测点。 

刘宁指出野外基地是科技创新平台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长期观测、监测与综合研究,进行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试验示范,获取科学数据的重要场所。刘宁强调寨底、毛村、丫吉、会仙四个野外基地,针对岩溶地质的不同方向开展观测、试验、研究,极具特色,应加强野外监测和观测数据的持续供给,下一步要与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基地实验场紧密结合,加强相关试验与模拟工作。 

岩溶所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装备基建处、信息化室以及野外基地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