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潘明 发布时间:2022-12-12

近日,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给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发来感谢信,对岩溶所向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捐赠古生物化石标本,助力地质公园科普展陈建设表达了诚挚谢意。 

该批次化石是由岩溶所“岩溶区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捐赠。项目团队在“黄桶-百色铁路”沿线(乐业段)开展区域地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许多精美的二叠纪和三叠纪古生物化石,与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范围内的古生物化石产出地层层位相同。可为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更新完善博物馆馆藏提供重要支撑,项目团队发挥专业优势,按地层年代和古生物演化时序,采集了系列的标准化石样品,进行了科学编号和记录后,捐赠给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以助力地质公园科普展陈建设,促进地方科普教育发展。 

下一步,岩溶所将继续围绕“黄-百铁路”开展区域地质调查工作,充分发挥在岩溶区基础地质和地质遗迹调查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为铁路建设、沿线乡村振兴和科普教育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