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党委委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白冰、李文莉 发布时间:2023-01-04

12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委员赵小明同志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推动岩溶地质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分管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准确把握自然资源系统科技事业重大变化,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新时代的发展形势,及党中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岩溶地质事业的新要求,明确指出岩溶地质领域“卡脖子”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系统梳理各业务方向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面临的基础性难题,初步凝练岩溶碳汇、岩溶水科学、岩溶生态和岩溶地质地貌等方向关键科学问题,系统部署下一步科技攻关、科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等重点工作。党课准确把握了党的二十大对于岩溶地质工作的新要求,准确分析了新时代岩溶地质科技创新前进方向,准确部署了下一步岩溶地质重点工作任务,对于新时代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岩溶地质事业发展具有重大引领意义。 

党课采用“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地调科研管理党支部、岩溶水资源研究室党支部、岩溶技术方法室党支部、分析测试室党支部、信息化室党支部在桂党员现场参会,野外工作党员通过视频会议软件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