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开展野外水文地质调查技能现场培训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林永生、卢丽 发布时间:2023-02-06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聚焦制约岩溶区生态保护修复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水资源评价与高效利用问题,组织开展水文地质调查监测与水资源评价技能野外现场培训。珠江流域西南诸河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工程首席邹胜章研究员、水文地质专家裴建国研究员和梁永平研究员进行了授课,水文水资源、环境等相关专业科技人员参加。

本次野外现场培训针对岩溶流域水资源一体化调查评价试点工作,选择潮田河流域典型观测点,开展岩溶区地表水、地下水的调查、监测、评价等技术方法培训,并对正在编制的《岩溶流域地表水-地下水一体化调查评价技术指南》《岩溶区地表水-地下水一体化调查监测技术要求》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活动,形成了传帮带的良好业务氛围,提升了青年科技人员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实施岩溶流域水资源一体化调查监测工作,高质量完成珠江流域水资源调查评价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