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第53个“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暨《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首发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5-11
    近日,由桂林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的《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桂林象山公园顺利举行。岩溶所副所长赵小明代表岩溶所参加了邮票的揭幕仪式。

该套特种邮票图案包括云南石林、贵州荔波、重庆武隆、广西桂林、贵州施秉、重庆金佛山、广西环江等典型喀斯特地貌景观,岩溶所专家也向现场观众科普了邮票所在地特别是桂林喀斯特的特点、成因,介绍了它们入选世界自然遗产的美学价值和科学价值。此次活动,不仅让大众了解了岩溶的奥秘,也激发了大家对于保护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的热情。 

岩溶所团员青年代表积极参与此次联络筹备工作,与桂林市邮政分公司团委开展共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助力活动顺利完成,共同感受特种邮票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