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成效显著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06

2022523-27日,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了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来自桂林市十四中、桂林市宝贤中学、桂林理工大学和阳朔县政府等单位350余人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参观者跟随讲解员从地球的形成演化出发,深入岩溶世界,了解岩溶地质的前世今生。在不同领域专家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岩溶塌陷、岩溶生态修复、岩溶油气资源、岩溶地貌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岩溶石漠化与碳循环地质调查”项目组集体为阳朔县(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及驻村工作人员普及了岩溶生态系统、岩溶石漠化生态修复、岩溶景观资源等方面知识,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各地调项目制作了科普展板并进行了现场讲解,丰富了科技活动周的内容;主办方在学术报告厅播放精心制作的岩溶科普视频。

本次岩溶所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桂林活动以中国岩溶地质馆为主场地,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学会岩溶地质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部岩溶动力学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以及各地调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