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代表参加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20191128-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邹胜章、梁永平研究员等10人在陕西省西安市参加了2019年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学术会议。会议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旨在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的有效实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的创新和推广应用。

本次会议邀请了我国及部分国外在地下水污染防控和修复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就地下水污染防控和修复技术领域的研究前沿、重要进展及发展规划进行交流,内容涉及地下水污染调查、模拟技术与方法、地下水污染监测与预警技术与方法、石化行业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矿山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与方法、垃圾填埋场地下水污染防控(防渗阻断)技术、地下水污染修复实例分析研究、地下水污染防治标准及规范共7个专题。

岩溶所邹胜章研究员以“基于多元信息融合的岩溶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方法与实践”为题做了专题报告,通过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岩溶区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的技术与方法;并与在场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得到了认可与好评。

岩溶所与会人员通过展板,详细介绍了岩溶所近10年来在岩溶区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方面取得的大量成果和工作经验,并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大会,全面了解了本领域的最新学科前沿与研究动态,为岩溶所在岩溶环境地质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