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到岩溶所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4-05-07

2014429日上午,美国地质调查局伊利诺伊州水科学中心Yeskis主任等四位美国专家到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进行交流学习。

美国地质调查局伊利诺伊州水科学中心Yeskis主任向岩溶所科研人员作了有关美国地质调查局水资源网站工作的报告。在报告中,Yeskis主任介绍了有关洪水、水质等内容的在线监测,通过野外仪器与卫星连接,将相关数据传输到电脑、手机甚至是电话,这就大大减少了野外工作。尤其是对于洪水的监测,在线监测使人们更精准、更方便的掌握洪水的到来时间。

之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Valocchi教授为大家做了有关水文水资源数据共享平台的报告。该平台通过美国地质调查局从各种渠道收集水文水资源的数据,并将数据公布于网站中,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在网站中,可以查询1990年以后的各种数据,如水温、降雨量、水质等,还可以选择数据来源。这大大方便了研究者,减少了研究者为收集数据而浪费的时间。

报告后,岩溶所科研人员与Yeskis主任、Valocchi教授等专家就有关在线监测、数据共享平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