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赴自然资源部广西果化岩溶石漠化野外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0

20195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振兴司生态处调研员宋元媛一行3人赴广西平果县果化镇自然资源部广西果化岩溶石漠化野外基地调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岩溶生态与石漠化室负责人和平果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重点考察了果化基地科学试验区、火龙果生态农业产业与示范区,对火龙果特色生态产业开发、岩溶石山火龙果栽培管理技术、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深入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果化基地石漠化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岩溶石山区特色火龙果产业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果化示范区火龙果产业既能治理石漠化、改善生态环境,又能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带动脱贫致富,真正做到了生态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为西南岩溶地区石漠化治理与扶贫攻坚提供了典型示范样板;建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火龙果深加工研发,延长火龙果产业链和附加值,将果化示范区已具有影响力的“火龙果”品牌做出精品、做大做强,同时继续开展科学研究与示范推广,以期更好地支撑服务岩溶地区石漠化治理、生态修复与精准扶贫。

平果县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岩溶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