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实验室工作条例

  一、实验室是进行室内研究的重要场所,各实验人员应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

  二、自觉爱护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不得乱拿、乱用,如发现设备有故障应及时上报,并由专业人员维修,以免影响实验进度。

  三、实验室内要保持肃静、整洁。不得堆放杂物,桌椅、仪器设备应放置有序,实验人员在实验完后要及时清理工作台面,洗净器皿,并排列整齐,力争做到无灰尘、无异味,干净整洁。

  四、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实验完毕后,及时断电、关水,并将仪器设备放归原处。如发现漏水漏电等现象,应及时通知有关管理人员。定期检查各类电源插座,以消除事故隐患。

  五、实验过程中,实验人员应全程监控实验,规范操作,注意自身和他人安全,在进行有毒有害实验时必须在通风橱内进行,进行危险化学实验要使用防护用品,并妥善处理各种废液。

  六、实验结束后,须填写设备运行记录表,详细记录仪器设备的运行状况、运行时间及使用者等。

  七、未经允许,非工作人员和小孩严禁进入实验室,实验室内不得吸烟、喝酒、赌博、打闹、嬉笑,不得存放私人用品。

  八、本实验室的设备,由专人主管,原则上不外借,特殊情况需经主管人员批准。

 
 
备案号 | 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路50号  邮编:541004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