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研究方向

  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包括:揭示岩溶生态系统的结构、功能及其运行规律;科学分析我国岩溶区石漠化、水土流失、植被退化等主要生态问题;探索脆弱岩溶生态系统石漠化综合治理、水土保持和植被恢复与重建的模式及技术研究方向三大研究方向。
 
预期目标与水平
  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将岩溶生态系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出不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结构和人才梯队,而且具有仪器装备精良的国家级的岩溶生态试验研究和示范基地。形成规范并高效的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科研机制和研究平台,吸引国内外学者开展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领域的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还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岩溶生态系统理论研究与石漠化治理技术研究取得科技创新成果的主要源地和培养岩溶生态学研究方向高级专业人才的摇篮。通过持续研究,逐步完善岩溶生态系统理论,并建立一系列的石漠化治理技术体系、模式和评价体系,不但促进地质学与生态学的交叉与发展,而且为有效推进西南岩溶区石漠化综合治理提供技术支撑,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西南岩溶区不同环境的岩溶生态系统提供科学依据与公益性服务平台。
备案号 | 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路50号  邮编:541004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